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

行李超重記

是的!我又幹了一件蠢事…
可能是因為這次打算在曼谷待比較久的時間,待到觀光簽證期滿的三個月,
所以當我在整理行李時,在我的大行李箱裡,塞滿了我所能塞的東西…

原本整理完該帶的物品之後,只裝滿半個行李箱,
由於還有半個行李箱的空間,
所以我開始思考我該塞入其他的哪些東西,
完全沒有想到行李超重的問題!
沒想到就是這個該死的、錯誤的念頭,
讓我這次的行李超重…那…麼…多…
(請用原住民特有的誇張語氣跟口吻來發音…)
然後繳了…那…麼…多…的行李超重費…

最大的兇手應該是書跟雜誌吧!
包括四本雜誌、兩本架上的暢銷書、電腦工具書,
以及其他拉拉雜雜可供閱讀的書,
大概帶了超過十本以上的書…
為了記取上次來曼谷的教訓:
前次帶來的書,才在轉機過境間就嗑掉一本300多頁的新書,
害得上次來曼谷的中段,就面臨沒有中文書可看的窘境;
加上曼谷購得中文書的管道並不多,
多數的書局僅有「亞洲週刊」與「讀者文摘」兩本中文書,
其他的中文書大概只有在華人街可得見。

還好,後來姊姊、姊夫的公司來曼谷旅遊,帶了一些雜誌過來給我,
否則怕我回來可能中文字認識不到幾個,呵呵!
所以這次準備行李,書籍的準備就成了首務之急,
只是書的重量也是最重的,也是行李超重的最大兇手哩…

再來的兇手應該就是帶給曼谷親戚的各種台灣「糧食」:
兩隻被指明購買、真空包裝的「鹽水雞」,
兩袋在外地絕對會懷念的味道、台灣出產的「泡麵」,
還有麵線、醋、太白粉、
蕃薯粉(這是在泰國我下廚「炸豬排」給親戚們吃,
他們吃完讚不絕口,然後指定帶過去的)等,
哇哩咧,大概有半箱行李都是這些東西…
還好喵媽本來還要我帶一箱的台灣醬油,(喵媽說上次那一箱他們吃了三年…)
被我技巧性的拒絕,否則我的行李超重的,
大概不只這個驚人的數字!

加上表弟警告曼谷海關的揩油壞習慣,
以及我親眼看過泰國警察,
因為交通違規(其實也不算違規,只是阻礙交通)而當街索賄的畫面,
讓我打定主意盡量把東西塞進行李箱,而避免手提行李被海關盤查,
結果讓我的行李整整超過約不少的重量,哇哩咧…

好吧!至少又多了一次經驗了~
上一次是工作忙,沒時間仔細看機票上的說明,
當天到機場才發現,到目的地前居然得原機轉機兩個停留點,
原本三個半小時就可以到曼谷的,花了近七個小時的時間才到達;
不過上次是過年期間機位難求沒辦法,
加上部份泰勞也趁台灣過節時返鄉,能訂到機位就要偷笑了…

這次則是把行李全數塞到行李箱裡,
導致行李超重,而繳了一筆為數可觀的行李超重費。
真是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哩…

後話一句,
其實有些是可以提在手上的,
只是因為我不想把自己搞得看起來像個觀光客,
才會把所以東西都往行李箱丟,
好吧!下次我知道了,
我會乖乖把一些行李提在手上,
讓自己看起來活像個死老百姓,
不,是活像個觀光客…
至少這樣我的荷包會少損失一些!
嗚…嗚…嗚…




【備註】

【1】
要特別感謝憂鬱天使(它的MSN暱稱是「藍色天使」),
在這個228全國降半旗「致哀」放假日,還抽空載我來機場搭機,
省去我不少叫車轉車的時間;希望你也早日不再Blue,
能夠考上心目中的研究所,然後我會記得我欠你一次。

【2】
至於超重了多少公斤跟繳了多少費用,嗯…我還是保留一下,免得喵媽看到傷心哩…
(還好是刷卡哩…不然,身上的現金,嗚…嗚…嗚…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